专家分享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家分享 > 正文

不懂管理就自己累到死!如何高效解决管理6大难题

发布时间:2021/8/25 9:44:12  来源: 

导读

古语云:得人心者得天下!在企业管理中多点人情味,有助于赢得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忠诚度。只有真正俘获了员工心灵的企业,才能在竞争中无往而不胜。




一、


一个基点、两个思想

1. 立足以人为本,面向人性管理,注重潜能开发。


2. 员工也是上帝。不能将员工当“奶牛”。视员工为上帝,员工才会视企业为家园。


3. 人之初,性本善。善恶是人性的两面,其表现是哪一面,取决于你如何管理。




二、


避免四个误区

1.茫—迷茫。现象:无目标、无方向、无思想。应该通过学习开阔视野,把握方向。


2.盲—眼瞎。现象:闭目塞听,自我封闭。应该多深入员工中间进行沟通和交流。


3.忙—瞎忙。现象:事必躬亲,没有重点。应该学会授权和时间管理,把自己解放出来。


4.莽—莽撞。现象:刚性管理,缺乏认同。应该多关注员工的心理、情感和需求。



三、


贯彻五位准则


1.定位:每个人既要明确和摆正自己的位置又要努力发挥个人专长。


2.到位:工作不是“做了”就代表有结果,而是“做好”、“做到位”。


3.补位:一,别人缺位,要及时补位。二,要为别人的成功站台,而不是拆台。


4.零位:领导者要把自己放在零位,而不是高位,这样才有号召力。


5.换位:要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学会包容和理解。




                                              四、


坚持八个原则(四守四重)

1.守本分。尽职尽责就是最大的本分,每个人首先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


2.守规矩。制度是硬规矩,文化是软规矩。按制度做事,按文化做人。


3.守时限。工作必须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


4.守承诺。做人讲诚信,答应的事情必须做到。


5.重执行。马上去做,立即执行,是衡量一个人价值的前提条件。


6.重改善。精益求精,力求完美,每天都要进步,哪怕是一点点。


7.重方法。方法决定做事的效率。没有好方法,谈不上执行力。


8.重结果。靠结果说话,靠业绩成长。




五、


实现“九化”目标


1.管理情感化。注重人的内心世界,激发员工积极性,消除其消极和负面情感。


2.制度合理化。制度一定要符合人性。体现引导式管理,而不是强制式约束。


3.工作标准化。形成标准化作业流程,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准确性。


4.奖惩透明化。奖惩要做到公开透明,起到榜样激励和教育鞭策的目的。


5.流程简单化:取消不必要的流程节点,变多节点审核为单节点(核心节点)验证。


6.组织扁平化。压平管理层级,精简中间环节,提高沟通效率。


7.协作网格化。构建平等的、非刚性的网格化结构,达到沟通方便、协作灵活。


8.决策民主化。推行参与式管理,听取员工意见,让决策更加民主和科学。


9.行为自控化。自我管理、自我批判和自我提高。



                                                                    六、


人性管理的10个方法

1.只理不管:理他但不是管他,核心是“管事+理人”。理的意思是看得起,有面子。


2.充分信任:信任是对人的肯定,让人得到心理上的满足。


3.尊重员工:对别人的意见要表示尊重。千万别说:“你错了。”—卡耐基


4.给予机会:马云说,要给员工四个机会:做事、赚钱、成长、发展。


5.懂得授权:不会授权,你干,员工看;学会授权,你看,员工干。


6.情感关怀:人心都是肉长的。你关心员工的生活,员工就会关心企业的生存。


7.实现公平:公开、公平、公正中,公平最重要。


8.有效激励:员工也不只是为了钱才努力工作,要给员工荣誉感。—任正非


9.以身作则:你想让下属怎么做,就必须先做给下属看。


10.文化统一:用统一的文化和价值观指导和软约束员工的思想和行为。



    免责声明:本号致力于好文推送,内容仅供学习、交流之用,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文章综合来 源网络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后台联系,十分感谢!



  友情链接: 长江商学院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和君咨询 北大纵横 培训前沿 总裁网 培训在线 时代光华管理培训网 《培训》杂志 常人网 优仕达猎头 淘课网 中国管理咨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