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分享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家分享 > 正文

成为一流领导者的17个管理技巧

发布时间:2021/9/2 9:00:50  来源: 

无论你是在经营企业、管理团队还是教授课程,领导能力都很重要。有些人似乎与生俱来就知道如何激励和领导他人,但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这需要去学习。


幸运的是,领导力并不是一种神奇的天赋,而是一套你可以获得和练习的技能。对一些人来说,它可能比其他人更容易获得,但我们所有人也都可以做到。如果你需要获得领导力,只要你愿意努力,敢于冒险,就可以实现。


无论你身在企业还是政府部门,亦或者公益组织,无论你处于管理者得哪一个层级,这里的17种方法都可以让你从今天开始练习成为一名更优秀的领导者:


一、管理情绪


你的情绪给你带来能量。如果情绪低落,你的能量就很低;如果情绪高涨,你就会感到积极和乐观。要想成为优秀的领导者,就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当你这样做的时候,你也会管理好自己的能量。



二、培养能力


如果你没有领导的能力,任何头衔或职位都不会使你成为你想成为的领导者。要成为一个更优秀的领导者,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努力提高你的领导能力,发展你所在领域的专业知识,并发现领导力对你来说的核心意义。



三、成为优秀的沟通者


通过观察和倾听来训练自己了解周围发生的事情。一个卓越的领导者总是一个熟练的沟通者——不仅仅是作一个优秀的演讲者,也必须是一个优秀的倾听者,一个能够集中注意力、关注谈话细微差别的人。





四、错了就要承认


只有强大、自信的人才会承认自己的错误。有时候,人们认为承认自己的错误是软弱的表现,但事实上恰恰相反——你越诚实、心胸开阔,员工就越尊重你这个领导者。



五、学会发现人才


优秀的领导力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知道如何与正确的人才建立联系——那些能够推动你的愿景并制定成功战略的员工。但是,雇佣优秀人才只是成功的一半;同样重要的是了解不同背景和能力的人才如何能够最好地一起工作。





六成为团队一员


团队的英文缩写,有一种说法是"团队 "(Team)代表着 "携手共进"(Together Everyone Achieves More),“优秀的领导力来自于那些视自己为团队一员的人,他们愿意挽起袖子,尽一切努力为团队提供支持、帮助、指导和教导。





七、给予应有的赞誉


处于领导地位的人把员工的工作归功于自己是很常见的,但真正的领导者对功劳是慷慨的,他们会把功劳归于团队,并及时赞赏。他们知道,任何伟大的成就都需要很多人和才能。





八、做导师,而不是传教士


员工始终会对自我的成长和发展感兴趣;他们想知道他们如何能做得更出色,并找到自己的道路。作为一个领导者,你的工作是指导他们,引导他们,支持他们,而不是对他们发号施令或说教。



九、投资于人


要成为一名伟大的领导者,你需要从公司的核心开始——而重要的东西就是你的员工。如果你想看到他们快乐、投入、、忠诚和奉献,那就要花时间投资于他们,培养他们,并为他们提供需要做的事情的明确愿景。





十、给予自由和灵活


只要员工知道如何正确地完成工作,就不要妨碍他们。培养自由和灵活性的领导者会给员工以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工作的空间。



十一、善于表扬


经常公开地赞美员工。让大家知道,当一项工作完成得很出色,工作取得优异的业绩时,会得到激励。但当涉及到专注于发展和成长的反馈时,要私下进行。因为这可能会让人觉得这是一个负面的评价,而且没有人愿意觉得自己在公开场合被斥责。





十二、走出办公室与团队共存


早点到公司,完成一天的重要工作。然后,当其他人都到的时候,离开你的办公室去和他们交流。这是平衡领导角色需求的一种有效方式,当人们看到领导者不仅努力工作,而且还能随时随地与人沟通时,他们对自己的团队感觉很好。这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谁都想要一支伟大的团队,但这不会自己发生。这需要一个愿意走进战壕、愿意花时间与团队一起工作的领导者,才能创造出优秀团队所共有的纽带。





十三、做无罪推定


在一天或一周内发生的许多不好的事情——一次沟通不畅、一个不舒服的时刻、一个不尊重的行为——都是因为某人很快就做出了判断并提出了他们的意见。优秀的领导者会相信员工。他们的工作是公平和善良,总是给人们第二次机会或无罪推定。



十四、停止微观管理


事无巨细地管理团队的领导者,不允许有才华的员工脱颖而出,不允许有天赋的员工做出成就,也不允许有经验的人充分利用他们的技能。如果你想成为一个更优秀的领导者,请退后一步,给员工提供他们需要的空间,让他们做最好的自己。





十五、发现员工天赋


学会迅速发现你的员工的天赋和优势。当你这样做的时候,你就有能力帮助他们发挥自己的优势,朝着有成效的方向发展。





十六、给予信任以赢得信任


领导力最大的脱轨之一发生在人们没有被追究责任的时候。如果责任和问责对你很重要,不要让那些懈怠的人逃脱。你通过坚持自己的原则获得尊重,而你的团队则保持高效运作。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当你信任员工的时候,你传递出的信息就是你相信员工,对他们有信心。反过来,他们也会更倾向于信任你。





十七、表现出同理心和关怀,用爱来领导


同理心有助于弥合组织的需要、员工的需求和你所能给予的之间的差距。而那些表现出同理心的领导者才是最受尊敬的。


爱是万能的。即使是古罗马人也知道,爱能征服一切。爱你的员工,爱你的组织,爱你的服务客户,你就会发现伟大领导力的秘密。


 免责声明:本号致力于好文推送,内容仅供学习、交流之用,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文章综合来 源网络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后台联系,十分感谢!



  友情链接: 长江商学院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和君咨询 北大纵横 培训前沿 总裁网 培训在线 时代光华管理培训网 《培训》杂志 常人网 优仕达猎头 淘课网 中国管理咨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