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规划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力资源 > 组织规划


事该谁做——《组织诊断与工作规划》

  • 当您发现精心打造执行系统,组织越来越庞大,职权却越来越模糊时;

  • 当您感觉到部门职能不明、岗位职责不清,团队协作力低下,人浮于事时;

  • 当您感叹员工素质已经跟不上企业发展,工作中缺乏执行力时;

  • ……

我们建议您:尝试通过组织优化、职能重新分派来实施改善!

本项目将协助管理者掌握如何确定现行组织结构在设置和运行上的问题,包括组织效率和效能、管理流程以及部门设置和岗位设置等,做到对组织功能的全面动态诊断与分析。

在明晰企业发展战略的基础上,对公司进行一系列“人与事”的科学盘点,澄清授权,优化组织结构与岗位设置,实现岗位说明书的“动态管理”,将企业90%以上的工作纳入管控体系!

项目调研与组织功能规划(事该谁做)—— 建机制,搭架构

一、公司现状调研

1.1顾问通过访谈各部门主管、现场线调研,了解企业现行工作状况及主要管理“瓶颈”;

1.2顾问进行行业相关资料收集、参阅。

1.3 设计项目实施细节和时程,以了解彼此需配合之处;

二、组织功能诊断

2.1顾问将根据企业的特性与发展规划,设计符合公司所需的组织功能分析问卷。

2.2 顾问进行企业全员工作现况诊断并现场辅导。

2.3顾问将参考企业员工工作分析诊断问卷,整合成部门功能诊断资料,并协助部门主管找到部门工作重叠与盲点之处。

2.4顾问将结合经过部门主管确认之部门功能资料,整合成公司层面的组织功能分析与诊断资料。

三、组织功能规划

3.1顾问将依据企业的经营战略和发展目标,规划符合公司发展的组织架构与组织功能,并向公司高层提出建议方案。

3.2 顾问将带领企业中高层主管就目前组织功能分配现况进行梳理、调整与改善,让各级主管了解公司各部门工作“全貌”,并协助公司领导合理分配权限。让各部门主管明确各自“分工与合作”。

3.3顾问将依据公司领导认可的组织功能,规划与深化各部门未来应该具有的职能,并辅导部门主管进行改善与落实。

3.4顾问将培训与辅导各部门主管合理化分配部门内工作与权限,并完善岗位体系、规划所有岗位的“动态岗位说明书”系统。

3.5顾问将根据各级人员履行本岗位的主要职责时所需具备的知识、经验、技能、胜任能力等要素,为各岗位规划任职资格。

项目成果包括:

《企业组织功能诊断报告》(诊断+辅导)

《企业组织架构规划方案》(公司及各部门)

《企业公司—部门—岗位三层次组织功能分解表》(辅导至各部门)

《企业动态岗位说明书系统》

专题培训课程:

《组织优化与职位管理专题培训》



  友情链接: 长江商学院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和君咨询 北大纵横 培训前沿 总裁网 培训在线 时代光华管理培训网 《培训》杂志 常人网 优仕达猎头 淘课网 中国管理咨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