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设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力资源 > 薪酬设计


  • 当您发现公司的人事成本不断上升,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却在下降时;

  • 当您困惑于新、老员工的薪酬设定同岗不同薪,员工离职率显著上升时;

  • 当您在思索如何运用“钱、物”之外的非财务激励法更好的激发员工潜能时;

我们建议您:通过优化薪酬设计,建立员工激励机制来实施改善!

本项目将协助管理者掌握如何构建符合公司长远发展薪酬激励机制,形成具有企业内外部合理性的岗位工资体系,体现岗位价值与贡献大小。在合理成本的基础上使员工归属感和满意度得到普遍提高,吸引与留住企业核心人才


一、设计岗位评价问卷

1.1 顾问将依据行业岗位评估要素,并参考公司各岗位的特性,设计符合公司行业特色与经营理念的岗位评价问卷,以建构内部岗位间衡量之公平依据。

二、岗位评价

2.1 顾问辅导高层领导与部门主管进行职位相对价值评价;

2.2 顾问依据各级主管打出的职位评价分值,进行岗位初步评价;

2.3 顾问向高管层说明岗位的评价结果,并请高层进行必要的修正,及确认各岗位间相对的大小与价值。

三、薪资分析报告说明会

3.1 顾问将依据市场与行业薪资资料,对现有员工薪资给付现况进行分析。

3.2 顾问将协助公司高管根据薪资分析结果以及行业水平,进行公司薪资政策的制定与调整。

四、薪资结构规划

4.1顾问将依据岗位评价、职务分类及行业特性等因素,设计全公司薪酬结构,对薪酬各构成要素的水平、比例及支付形式进行系统规划,并提交薪资结构规划方案。

4.2 顾问协助高管对薪资规划方案进行确认,并提出实施建议。

五、调薪实施

5.1顾问将为公司度身定制调薪系统,协助进行员工调薪模拟,以更好的依据预算与绩效结果,实施薪酬调整。

5.2将绩效评估结果得以和薪酬调整、晋升机制对接,确保吸引与留住企业核心人才。

项目成果包括:

《全公司岗位价值评价》(团队辅导)

《企业岗位、职等对照规划》

《企业薪资规划报告》

《企业模拟调薪方案》

《企业薪酬管理制度》

专题培训课程:

《岗位价值评估与薪酬管理》


  友情链接: 长江商学院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和君咨询 北大纵横 培训前沿 总裁网 培训在线 时代光华管理培训网 《培训》杂志 常人网 优仕达猎头 淘课网 中国管理咨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