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P课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力提升 > MTP课程

如果把企业比做“人”的话,那中层干部堪称企业的“腰”。若“腰”不给力,则“人”的生龙活虎根本无从谈起,甚至还会极大拖累企业的健康指数!中层干部的入职很大程度上源于其突出的业务能力,但业务能力的出色恰恰反衬出其管理能力的不足与薄弱,“单腿”干部无法长久胜任管理职位。如何清晰自身的管理角色?如何让自己不再忙得团团转还不讨好?如何让每时每刻的管理沟通都变得顺畅有效?如何“传帮带”自己的下属?如何带出高绩效的团队?----- 中层干部接受有针对性的管理技能系统培训势在必行!

【关于MTP

MTPManagementTraining Program管理能力训练计划)是美国企业管理研究机构与世界10余家著名跨国公司的企业管理人员合作,为有效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而研究开发的一套训练课程。它融合了深厚的管理学、心理学和行为学,针对中、高阶管理者所承担的职责与任务形成两个侧重点不同的训练体系。

   MTP训练课程在二次大战后引入日本,并得到了全面的推广。自战后至今50多年来经过不断的调整和修改。在日本产业界最普及的管理训练课程,接受过训练的管理干部超出百万人次,对提升日本企业管理的水准、促进日本企业生产力大的提高、强化日本企业国际竞争能力,有着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

   MTP训练课程自引进国内后,在训练实践中,发现原课程的内容固定,无法按照企业的实际需求而作调整;案例都是以日式企业为背景,不够本土化;讲课的方式也比较僵硬,不够活泼。

鉴于此,领航企管在有所取舍地引入该系列培训的同时,也结合常州中小企业的现状,适时加入全新的管理技术与工具,如教练技术、行动学习等,并配以别具特色的训前与训后服务,精心打造出C-MTP中层管理能力提升特训营课程。

【培训对象】企业副总经理、总监、部门经理、主管、后备管理干部等中层管理人员

【培训时间/地点】

培训时间:学制4个月共8天,在职学习每月集中2天(具体安排详见报到时的教学课时安排表);

培训地点:常州毗陵驿·翔航空主题酒店会议室(常州博爱路35号,与和平路交汇处)

【学习流程】


【课程纲要】

第一部分:管理角色认识与职业素养  1天

管理的1-2-3-4                

职业素养:意识、道德与心态

管理者的角色-上看

管理者的角色-下看

管理者的角色-左右看

第二部分:目标计划与时间管理 1天

时间管理=自我管理

目标设定的SMART原则

从目标到行动计划表

时间管理6大技能

第三部分:有效沟通与授权激励 2天

个性分析与有效沟通

克服沟通障碍

情境领导与上下行沟通

跨部门沟通与冲突管理

本职与授权

有效授权与授权三表

激励的1-2-3

批评与表扬

激励5×5方格

第四部分:高绩效团队建设 2天

高绩效团队

克服团队合作的5大障碍

团队建设之目标导向

团队建设之人际关系

团队建设之共识导向

团队建设之角色导向

第五部分:教练与辅导 1天

教练与辅导的定义

需要教练和辅导的员工状态

教练的3大技术

教练的流程-GROW

辅导的流程与技巧

第六部分:绩效改善工具行动学习运用  1天

行动学习

现场征集绩效改善问题

头脑风暴实战演练

团队列名实战演练

团队共创实战演练

【师资简介】


朱宪先生

行动学习法第一批专业催化师

埃里克森国际学院专业教练

金腾国际控股集团企划总监

中国科技大学特聘讲座教授

江苏省企业职业经理人任职资格培训讲师

曾任:金腾国际控股集团人力资源负责人、江南社会学院管理系讲师

学历:南京大学管理学硕士

著有:《打造高绩效团队》、《工作要有紧迫感》(机械工业出版社),光盘《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主管》

主要研究领域:

1.通用管理技能、职业化素养、TTT(含演讲、简报)

2.教练技术

3.行动学习法

核心课程:

1.《中层管理技能提升训练》(MTP)

(解决实际管理问题,培训前后感受比对,强调自发行为改变)

2.《TTT——企业内部讲师培训》

3.《学习教练》(TTT的升级版,针对各级管理者)

4.《行动学习法》

5.《有效沟通与教练式领导》

6.《中层管理者职业化素养修炼(从长远计,普通员工的职业化表现源于其上司的职业化素养——言传身教)

擅长课程:

1.《基层管理技能训练》、《管理角色认知》、《团队建设》、《教导下属》、《冲突管理》、《情绪与压力管理》、《时间管理》、《(团队)执行力突破》、《团队精神与协作》、《演讲与呈现技巧》、《做一个会讲故事的领导》、《8090员工管理难题破解》

2.《员工职业化素养训练》、《职业礼仪》、《人际关系与有效沟通》

3.《企业文化建设与实务》、《企业内刊内容建设与征集》

授课风格:培训形式多样,授课幽默风趣,强调寓教于练。

咨询及顾问项目:行动学习、管控项目(执行力建设)、企业文化建设(重塑)

辅导过行业:纺织服装、电子制造、食品饮料制造、造纸、汽车制造、金融证券、典当拍卖、电力供应、批发零售、房地产、医药化工、IT、政府机关、高校

辅导过客户(部分):佳能、中国银行、兴业银行、长城证券、天平汽车保险、沪宁高速、金龙汽车、东风悦达起亚、海力士半导体、明基电通、一汽锡柴、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华电集团望亭发电厂、友联热电、江苏美迪洋集团、江苏锦绣铝业、江苏飞力达国际物流、江苏银河电子、一力集团、创元集团、时代地产、中国高岭土、江苏吴中集团、江苏永鼎股份、新民纺织股份、牧野机床(中国)、金腾国际控股、黑松食品、港华燃气、苏州计量测试研究所……

【某集团CMTP培训照片】

  友情链接: 长江商学院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和君咨询 北大纵横 培训前沿 总裁网 培训在线 时代光华管理培训网 《培训》杂志 常人网 优仕达猎头 淘课网 中国管理咨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