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分享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家分享 > 正文

顶尖领导者的七大面试规则

发布时间:2021/7/6 11:08:01  来源: 

说起世界领先的私募基金机构——佰仕通黑石集团,大家应该更有印象,可以说是美国规模最大的上市投资管理公司,苏世民就是联合创始人之一。


他凭过人的天才能力,出色的投资回报······仅在19年,所接受管理的资产价值就超过5710亿美元。而现在美国前几十名的公司,70%以上都有黑石的身影。其中苏世民功不可没。


苏世民,敢想更敢做。他认为,任何企业家都需要具备很多关键性的技能,其中最重要的是可以公平、公正地对人才进行评估。而面试官的目标,是要以全方位且敏锐的评判力,判断他们是不是合适


对于面试者,苏世民给出了面试的七大规则:



1.要准时

这点不言而喻。相信准不准时表达了你对应聘公司的重视程度,也是面试官进行评估的首要条件或是指标。



2.要真实
现在很多人喜欢把自己过度包装,简历太过美化、夸大,面试过程中反而更容易暴露。每个面试官都喜欢真实、从容不迫、大方的面试者。


当你展现了真实的自我,顺顺利利收到offer,结果就很好。如果没有成功,那说明这个公司或这个团队不适合你,这不是坏事,至少会精准把握之后要前进的方向。


苏世民认为,面试就是双方评估的过程,像面对面相亲——都是在寻找适合的那个人。所以,面试是相互选择、相互比较的。



3.做好准备

以苏世民的经验来看,面试官也爱讨论自己周围的事情。即使你要面试好几家公司,也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不能只关注专业和岗位要求,而忽视了对面试公司的全面了解,包括公司的重要背景、人物和事件等等。


如果你主动熟悉了公司情况,就会侃侃而谈,这样面试官也知道你对公司的热情和向往,做好了完全加分。



4.要坦率

一定要勇敢表达自己,千万别害怕谈论自己的想法。


对于面试官来说,比起印象深刻会更关注坦诚的交流,不能一味附和,也不能一味表现,恰当地发表自己的见解。



5.要自信

就像面试官有无数候选人一样,面试者也面临无数候选公司。


面试更应是互相尊重的一个对话,无论是信息、权力、交流都要放在同一水平线上。所以双方平等面试,而不是有上位和下位的区别。



6.保持好奇心

苏世民讲,最好的面试是互动型面试。


面试官不希望一直是他来主导问题,面试者要思考问题的全面性并提出一个新的话题,吸引到面试官的注意力,要找到方法和面试官积极交流,你来我往。


如果交谈进行不下去就会造成冷场,要么是面试官对你不感兴趣,要么你越来越紧张,从而影响到整体的面试成绩。


不要害怕,保持好奇心,抓住面试官感兴趣的话题,直截了当地讨论和分享,但要记得点到为止。


苏世民最后讲到,可以谈到你在机构或公司里认识的人,但前提是你喜欢并尊重这个人。面试官会有自己的考察和评判。


这种做法并不适合所有面试者,有的面试中反而要尽量回避这种话题。


迄今为止,面试还是最常用的招聘手段,98%的公司都会用。


因此,企业有效设计面试,除了能充分评估人才的各方面,给了面试者更公平的机会,同时也提高了成功选人的几率,尤其是不可或缺的优秀人才。


免责声明:本号致力于好文推送,内容仅供学习、交流之用,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文章综合来源网络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后台联系,十分感谢!




  友情链接: 长江商学院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和君咨询 北大纵横 培训前沿 总裁网 培训在线 时代光华管理培训网 《培训》杂志 常人网 优仕达猎头 淘课网 中国管理咨询网